close
看見蓮姐寫的移民之路感觸有點深
我一向是個懦弱的媽媽
孩子在肚子裡,工作仍是忙碌
懷睿睿六個月時,一天不慎"拐"到腳踝
那一夜,肚子發漲的厲害
第二天到醫院回診,醫生說,動了胎氣
要住院觀察,六個月還太小, 不能生下來.....
所幸,乖乖住院觀察,一切平安
睿睿出生前,不敢想望孩子能有多漂亮多聰明
祈求上蒼保佑孩子平安出世,五官各就各位就滿足.

第二胎的慈慈,胎動情況和睿睿不太相同
都已懷孕末期,仍感覺肚中的慈慈會來個360度大翻轉
未滿38週的產檢,醫生已發現胎盤有鈣化現象
並且發現已開二指,告知大約再二天就會生下慈慈
熬了三天,再回醫院產檢,仍是只有開二指
但胎盤鈣化已更明顯,不能再拖,醫生安排住院,準備生產
在催生針打入點滴後的半小時,子宮開始收縮疼痛
反覆的陣痛,護士小姐發現,子宮收縮時,胎兒沒有心跳
緊急通知醫生過來檢查
子宮雖收縮,胎兒卻完全沒有下降的趨勢
研判可能是臍帶繞頸,立刻送我進開刀房
還告知范哥要有心裡準備....

感謝上蒼保佑,院長醫生醫術高明,玲子仍是自然產下慈慈
范哥全程陪伴二個孩子出世
看見慈慈臍帶繞頸二圈出生,醫生院長拍屁股才哇哇大哭
范哥的眼淚都了流下來
所幸,原先的以為都沒有發生.

二個孩子相繼出生,卻都遺傳了范哥的氣喘病
半夜拍痰,吹蒸氣機,跑長庚急診......
那一段辛苦的日子不敢想像

現在,睿睿要上國中,慈慈要上小五
玲子是個懦弱的媽媽
從不敢想望孩子能有多大成就
孩子英文不好我從不在意(我們是中國人呀!!中文要學好)
總覺得,越有成就的孩子,會離父母越遠
從沒想過送孩子出國留學
雖然孩子會長大,一定會有自己的天空
平凡的孩子,過平凡的生活
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下了班可以全家一起吃晚飯
真的不想,要看孩子要等上10天半個月或者更久
我承認,我是個懦弱的媽媽
這樣的私心違背"光宗耀祖"的傳統家訓
我真的只想要有平安平靜平順的家庭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