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二年,小姑帶婆婆到眼科驗光
說是近視了400度,並且配了眼鏡
不過,二年來,婆婆的生活起居都沒有配戴眼鏡
她照樣生龍活虎的上市場.菜園種菜
甚至連看報紙,她都不需要戴眼鏡
只有看電視的時候偶爾戴一下
所以也沒在意過婆婆近視這件事

昨天,婆婆說眼睛痛
小嬸帶她去看醫生,
醫生說有白內障.並且近視7,8百度
白內障是不是要開刀呀???
遇到開刀這件事,婆婆就是不從了
可是要不要開刀,也該要再問問別的醫生的意見

於是,今天下午,再帶婆婆到熟識的眼科看診
醫生發現一些睫毛倒插~~拔除
有輕微的白內障還不須要開刀
驗光之後有700度的近視
看婆婆比手劃腳.就算戴了原先的眼鏡
遮一隻眼看,她連0.2都看不清
可怪了,二眼看就可以看清
接下來點藥水.半小時後再檢查
沒有視網膜剝離的情況
不過,眼球上有出血點
應該是高血壓引起的症狀

醫生交待~~應該先控制好血壓
否則這樣短的時間由400度進展到700度是快了些
開了藥水,但重點仍是要控制血壓

原來婆婆看的世界慢慢糢糊,她自己卻不在意
原來婆婆洗的鍋具不乾淨, 她自己卻不知道
我該如何調理飲食,讓她能很容易的控制血壓
我該如何教育孩子,讓她不要過多的操心

母親節前夕
疼我像女兒的婆婆
我要許下願望,期望我的二個媽媽
都能身體健康,平安.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