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全收納    
破解網站流傳偏方 好用度100%的家事妙方

打開電腦,幾乎每天都會收到各式各樣的生活小妙方,或者在搜尋網站,打上「生活妙方」四個字,就有成千上萬的點子,不斷湧入。其實在生活中,要找到家事、清潔等各種妙點子真的很多也很容易,但你是否曾經試過或者質疑過,這些方法到底好不好用?可不可行?為了避免錯誤的方法繼續流傳,也為了替大家省下嘗試失敗所浪費的時間、精力,我們特別嚴選了網路上最廣為流傳的料理、家事等各類型生活點子,經過實驗以及專家的分析&建議,讓大家可以輕鬆擁有好用度100%的生活妙方。

【料理篇】

熄火後再加入調味粉料包

煮泡麵時要熄火後再加入調味粉料包,因為其中所含的味精加熱至100℃或煮超過10分鐘便會轉化成焦麩胺酸,長期食用有可能造成神經系統慢性中毒、提高致癌的危險性。注意看看泡麵的包裝上,是不是有熄火後再添加的說明呢?

1.待水滾,將泡麵放入鍋中。



2.用煮的泡麵比較Q!



3.上桌後再加入調味包。



4.瞧一瞧,包裝上的食用方法交代了些什麼?



〔結論〕市面上的泡麵幾乎都建議以沖泡的方式食用;而快煮麵則建議麵煮熟後熄火,再加入調味包。

〔建議〕當味精受熱120℃以上時容易焦化,不但失去鮮味,還有輕微的毒性。所以除了煮泡麵之外,煮菜時(尤其是高溫烹調)於離火後再加味精是比較科學的方法;因為這時候的溫度適中,既能充分發揮味精的鮮味,又不致於因溫度過高而產生有毒物質。

(明鴻食品材料行食品安全顧問-唐雲勇提供)
*執行:咩咩子 *攝影:Kiw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