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次到通昌看見門前的蓮花開得美
鍾小姐大方的送了六顆種子給我
並指導我該如何養蓮花
她們是綠手指,怎麼種都美

於是范哥找了婆婆暫時不用的醃菜缸
我們到水族館去買了二隻台灣鬥魚及一些珍珠草
那樣小小的美美的魚缸造景就完成了
蓮花要用水養,又擔心蚊子的孓孑,所以要養鬥魚來吃
夜裡還擔心野貓會把我的魚給捉了

開始養魚,養蓮,第四天要準備換水了
天呀~~哪來那麼多小蟲
黑黑一小點一小點的
努力用小瓢裝起小蟲
哇哇哇~~~竟然是一群小小魚

這是瘋了不成,我才養四天耶
為何就如此多的小小魚????
 媽說,我可能買了要生小魚的母魚

於是乎,換水這件事成了艱難的工作
必須要小心謹慎的先將所有的小小魚平安裝起來
才可以清洗我的醃菜缸
光是將小小魚給平安裝出,腰桿都快直不起了

還有餵食飼料要將之磨成粉末
小小魚才會吃
這樣溫馨體貼的對待
真是我第一次養所謂的寵物心情了
唉唷~~我養孩子也沒那麼細心呵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